close

文/YT王小棣執導的《20之後》本周將邁入最終回,導演似乎沒打算讓大家好過,第17、18集直接開虐到底,幾乎所有主角都有飆淚戲碼。其中冠徵(林孫煜豪 飾)為了挽留小曹哥(顏毓麟 飾),邊哭邊自訴因性向受到父親不諒解,甚至認為喜歡別人「是件骯髒的事」,短短2分鐘真情獨白狂撒洋蔥,讓網友直呼好心疼。青春總在跌跌撞撞中成長,《20之後》並非只講述美好的那面,同時帶出很多現實苦澀,這些人生必經的疼痛傷痕,隨著劇情進入尾聲,似乎更加重在所有角色上。總是給人溫暖支持的冠徵,在經歷告白失敗、喝醉弄丟師母錢之後,整個人陷入低潮,他在小靜(鄭靚歆飾)、阿雄(胡釋安飾)陪伴下,來到花蓮勸小曹哥留下。冠徵淚流滿面,緩緩道出多年來性向不被父親認同,導致在愛情上的極不自信,「我一直沒有辦法接受我自己,我覺得我會喜歡別人,是一件很骯髒的事情,不知道為什麼老天要讓我這種變態存在…來到這裡以後,我認識了大海,我第一次划到海裡的時候,我發現我自己好渺小,我忽然不相信,老天爺在這麼大的宇宙裡面,唯獨不愛我,我忽然相信我也可以做點什麼事情。」這段2分鐘真情表白,讓網友直呼:「好心疼冠徵!」當然也成功打動小曹哥留下完成獨木舟出航計畫,怎知老天爺的考驗還沒停,小曹獨自前往沖繩訓練,竟傳回在航行過程中失聯的消息,目前生死未卜,好不容易重整的獨木舟團隊,似乎又蒙上一層陰影。另一方面,品妤(江沂宸 飾)選擇回家面對現實,怎知一回家就被控管行程,拜會、面試、聯誼、相親,甚至還得安撫媽媽強大的負能量情緒,各式「情緒勒索」的壓力幾乎讓她喘不過氣;Kiwi(林子熙飾)則是刻意帶著前男友一起參加集訓,有意切割小靜,讓她心在淌血,兩人之間沉默的隱忍最終爆發,Kiwi撂下一句「我要訂婚了」,讓小靜氣炸離開花蓮。不過小靜並不孤單,「失戀陣線聯盟」成員還有品妤,她同時間也發現了前男友名宏的訂婚訊息,看似脆弱的品妤,這回反而堅強地安慰起好友,傳簡訊寫下:「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,但或許分手的傷心和車禍一樣,那輛車會開走,我們也不會一直躺在地上,只要我們還活著,我們就會站起來,帶著那個痛走下去吧!我們總會痊癒的。」勇敢又令人揪心。彥儀這兩集同樣貢獻了很多眼淚,她被發現偷偷找親生父親,在餐桌上和媽媽爆發衝突,媽媽質問彥儀:「妳現在回答我,妳要去找他嗎?如果人家有家庭了呢?妳可以不尊重人家的家庭嗎?我拜託妳,不要自取其辱了好不好。」話語中聽出有苦難言,卻又不肯對女兒說出真相。個性固執的彥儀,依然照計畫進入月子中心工作,她相信老闆鄭望祥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,沉靜在一家人團圓的美好幻想中;涵任暗中幫忙查證,發現事實不如彥儀所想的美好,為了保護她,找來汪宇民介紹彥儀去沖繩工作,此舉反讓彥儀誤會涵任不信任她、想要推開她,生氣大喊「我再也不想看到妳」,這段感情可說是剪不斷理還亂。20之後,每個人都處在一個混沌待整的狀態,也陪伴著彼此經歷如海浪般波濤洶湧的冒險,那些糾結在心中的疑問,能否找到正確答案?人生這條路,要如何勇敢走下去?12月2日將播映精彩大結局,請鎖定晚間8點在公視首播、9點於LINE TV獨家上架的《20之後》。《20之後》免費看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qoucus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